杏宇平台注册:第100声“不响”背后的回音
标签: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平台官网回音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5:32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第100声“不响”背后的回音对于舞台剧《繁花》来说,百场纪念演出是又一个起点。图为该剧剧照。 (均采访对象供图)制图:冯晓瑜对于舞台剧《繁花》来说,百场纪念演出是又一个起点。“原著深厚的文学性让我们看到繁花宇宙的可能。”导演马俊丰透露,舞台剧《繁花》第三季目前已经在筹备中,预计将于明年问世。城市的颜色深深浅浅,人生的故事有起有落,“透过《繁花》来看上海,会发现这座城市更大更包容”。每

杏宇平台注册:第100声“不响”背后的回音

第100声“不响”背后的回音

对于舞台剧《繁花》来说,百场纪念演出是又一个起点。图为该剧剧照。 (均采访对象供图)制图:冯晓瑜

对于舞台剧《繁花》来说,百场纪念演出是又一个起点。“原著深厚的文学性让我们看到繁花宇宙的可能。”导演马俊丰透露,舞台剧《繁花》第三季目前已经在筹备中,预计将于明年问世。城市的颜色深深浅浅,人生的故事有起有落,“透过《繁花》来看上海,会发现这座城市更大更包容”。

每一轮乃至每一场都在不断修改和提升

刚在后台见到面,马俊丰就迫不及待地带记者穿过观众席,来到美琪大戏院的右侧大厅。为了这轮演出,剧组特别打造了一处小型展览,马俊丰经年购入的15版《繁花》原著在此展出。《繁花》首发的《收获》长篇专号2012年秋冬卷、2018年人民文学

出版社的“新中国70年70部小说典藏版”、他托朋友特地从日本书店带回的日语版……而这只是他收藏的一部分。

“我是一个超级书粉。”马俊丰和《繁花》的缘分早于舞台剧。2013年夏天,马俊丰读到了金宇澄的创作。彼时,生活在上海的他仍旧认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异乡人,他不回避当初并不十分舒适的“体感”,人与人保持的安全距离,界限分明的行事逻辑,一度让这个北方小伙有些困惑。“直到我读到了《繁花》,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如今他会用“清爽”来形容上海人之间的交往,“我在思考,这或许源于从前上海人一起住在石库门里自然而然形成的分寸感”。

2018年上演以来,舞台剧《繁花》6年间已经累计进行了14轮演出,从上海到杭州,从北京到香港,均收获了热烈反响。马俊丰坦言,当时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非常艰难,我们跟观众一样,对这部作品有很大的期待,但也有很大的戒心”。沪语演话剧行不行得通、原著松散的故事线如何用戏剧结构串联都是未知数,好在每一轮乃至每一场不断进行的修改和提升,让这片疑云很快就散去,目前两季演出在评分网站上均维持着超过8.0的高分。

第一轮演出,许久未见的上海朋友和马俊丰在美琪大戏院的楼梯下偶遇,对他说:“谢谢你把上海展现得这么动人。”“我想,这应该是对这部作品最大的肯定。”马俊丰说。

模糊了工作和生活边界,剧组是个大家庭

“妆画好?”“饭切好了?”……在舞台剧《繁花》剧组的化妆室,演员们习惯用上海话交流,熟稔的语气语调传来,让人有些恍惚,这似乎是在一个寻常生活里的上海大家庭。“《繁花》是唯一一部被我逐渐模糊了工作和生活边界的作品,我和演员们私下见面,聊天的主题常常是戏。”马俊丰说,“而在排练厅,我们会不由自主地谈论起生活,《繁花》就是这么一部和生活休戚相关的作品。”

六年时间,说长也短,说短也长。对于演员来说,他们对角色的感悟也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本轮演出,“初代阿宝”金珈回归。时隔六年,他对《繁花》标志性的“不响”多了一层理解。“第一次接触时,确实不知道怎么去演绎这两个字。”他对记者说,随着自己阅历的积累,如今再回到舞台上,自然而然地能够理解到阿宝选择沉默的心境。“‘不响’最大呀!”被问到“阿宝”最大的人物魅力,饰演“汪小姐”的王怡脱口而出。陪伴作品六年的她与《繁花》一起成长,也在这期间成为一位母亲,“起初我和许多观众一样,对‘汪小姐’的心态有些困惑,但现在渐渐感受到,她的‘响’和大大咧咧,是一个女孩对当下环境和关系的应对方式”。

本文由杏宇平台-杏宇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meizitu.org/news/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