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宇平台官网:刘晓禹:希望尽量做到不重复自己
标签:杏宇平台官网杏宇平台登录刘晓 发布时间:2023-11-08 16:05:29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刘晓禹:希望尽量做到不重复自己刘晓禹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现场。 牛小北摄肖赛冠军,两年来,太多观众期待一睹刘晓禹的风采。11月3日、4日,刘晓禹与指挥大师郑明勋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一同登台,“肖一”旋律倾流,郑明勋称赞他的出色和细致。刘晓禹父母是中国人,出生在法国巴黎,成长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小时候,刘晓禹每年都回国探望爷爷奶奶,普通话说得毫无滞碍。刘晓禹说,钢琴不是他人生的全部,一如

杏宇平台官网:刘晓禹:希望尽量做到不重复自己

刘晓禹:希望尽量做到不重复自己

刘晓禹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现场。 牛小北摄

肖赛冠军,两年来,太多观众期待一睹刘晓禹的风采。11月3日、4日,刘晓禹与指挥大师郑明勋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一同登台,“肖一”旋律倾流,郑明勋称赞他的出色和细致。

刘晓禹父母是中国人,出生在法国巴黎,成长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小时候,刘晓禹每年都回国探望爷爷奶奶,普通话说得毫无滞碍。刘晓禹说,钢琴不是他人生的全部,一如肖邦不是他钢琴生涯的全部,“我很理解观众朋友们想要听我弹‘肖一’这首招牌作品的心情,但就个人而言,我还是希望自己别像个机器一样陷在套路里,尽量做到不重复。”

近期,与“肖一”并行的,是刘晓禹的独奏音乐会和刚刚上线的新专辑《Waves》,在显然拥有更多话语权的“自留地”里,刘晓禹暂时远离肖邦,开启了一段更随性的旅程。《Waves》是他的第一张录音室专辑,名字可以直译为“波浪”。选曲时,刘晓禹瞄向了拉莫、拉威尔、阿尔坎3位法国作曲家,其中,拉莫、阿尔坎堪称古典音乐浩瀚世界里的沧海遗珠。

“拉莫像一块需要被重新发掘的金子,他为羽管键琴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对钢琴的发展有很大贡献,阿尔坎的作品对演奏技术要求很高,但这些年来,他们好像都被遗忘了。”刘晓禹说。为了尽己所能把他们带回大众视野,刘晓禹精益求精,阿尔坎《船歌》中的某一段音乐,他录了将近60遍。

肖赛归来后,许多类似的数字出现在他分水岭般的人生里,比如,获奖的那个晚上,他甚至没能先和父母见上一面,就被拉走商谈后面的演出计划;10天里,他弹了7遍“肖一”。

现在,刘晓禹一年要弹将近100场音乐会,日程已经安排到了2026年。不久前,刘晓禹在上海举办独奏会,从抵达到离开只有匆匆3天,唯一与工作全然无关的空隙,或许只有酒店附近的那一小段散步。

从前,刘晓禹非常喜欢旅行,“一年出去一次,每次到机场都非常兴奋”,而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后,想在疲惫与辗转中维持住兴奋,每演出一段时间,刘晓禹就会给自

己放一个小假。

有趣的是,“职业钢琴家”刘晓禹目前仍然把钢琴视为他的15个爱好之一,他习惯搜索每个城市的卡丁车场,甚至还曾想过当一名厨师。从不刻意渲染练琴枯燥、艰苦的他,被许多人称为“非典型”的肖赛冠军。未来,他将会拥抱更多可能性。

本文由杏宇平台-杏宇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meizitu.org/news/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