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宇平台注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京举办
标签:杏宇平台注册杏宇平台官网器乐 发布时间:2023-12-26 13:12:24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京举办2023年12月22日晚,《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的青年演奏家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本场音乐会上演了《霆荡苍岳》、《海棠花开》、《雨霁落日》、《芳花》、《流沙》、《炫·光》、《鹤舞沧浪》、《千秋梦》及拉美乐曲两首民乐演奏作品。其中,由青年作曲家张嘉阳创作的扬琴与民乐作品组合曲目

杏宇平台注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京举办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京举办

2023年12月22日晚,《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的青年演奏家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本场音乐会上演了《霆荡苍岳》、《海棠花开》、《雨霁落日》、《芳花》、《流沙》、《炫·光》、《鹤舞沧浪》、《千秋梦》及拉美乐曲两首民乐演奏作品。其中,由青年作曲家张嘉阳创作的扬琴与民乐作品组合曲目《海棠花开》、青年作曲家刘卓夫创作的二胡与民乐组合作品《芳花》两首曲目,是由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为本次演出的独家委约作品。

《乐行山水》专场音乐开场演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参与本场演出的青年演奏家们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批新生力量。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二胡独奏演员、国家一级演奏员、原创音乐人张晔为观众奉献了《鹤舞沧浪》《流沙》两部民乐作品。两部作品风格各异,《鹤舞沧浪》以琴鼓合奏,激荡昂扬;《流沙》则略带诙谐幽默,充满西域色彩,张晔精彩的演绎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青年二胡演奏家张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作为知名的古筝演奏家,赵洁楠培养了大批年轻古筝专业人才,并受邀担任了多个国内古筝赛事的专业评委。2014年加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东方演艺近几年支持创新创作的大环境下,对古筝演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表演尝试,本场音乐会演奏的《千秋梦》便是其中之一,也是与自己的学生共同完成的本场压轴曲目。赵洁楠介绍说,这部作品突破了古筝原有的定弦习惯,一个曲目里使用两个不同定弦的古筝,两种不同色彩的古筝,表演中有一部分是一只手弹A古筝,一只手弹B古筝,需要打破之前的位置感,重新适应双古筝的位置。这样创新的表演,使音乐作品充满了浑厚激扬的力量感,颠覆了观众对古筝演奏的旧有认知。目前,赵洁楠的《如梦令》古筝专场音乐会正在全国巡演,已经走过了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多个城市,后面还将走进更多城市,让更多音乐爱好者看到古筝音乐作品的丰富性和未来发展的广阔性。

青年古筝演奏家 赵洁楠

当《贝加尔湖畔》的歌声响起时,很多人都被其中的巴扬手风琴声所感动,琴声忧伤明媚,婉转动人,这琴声就出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巴扬手风琴演奏家吴琼的演奏。吴琼是国家一级演员,在本场演出,她与国内知名小提琴家和打击乐演奏家表演的《克劳德探戈》《Fuga Y Misterrio》,展现了高超的演奏技巧和热烈的情感,仿佛把南美温热的风带到了北京

青年巴扬演奏家吴琼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本场演出中扬琴与民乐组合作品《海棠花开》让观众听后难忘,这首以我国西南地区民间音乐为创作底

色的作品,清新淡雅、晓畅明快,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扬琴演奏家侯一岚的演奏中,仿佛带人走入了海棠花开的树下。在作品的演奏中,所运用的抓弦、竹尾拨弦、泛音等扬琴特有的演奏方式让观众对于扬琴音乐作品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作品采用的五声调式音阶使其更具浓厚的中国传统音乐特色,也让观众对中国传统音乐有了更加丰富的感知。在本场演出中,由侯一岚领奏的《炫·光》则是另一种风格的作品,该作品汲取爱尔兰民间音乐元素,演奏中呈现出的华美动感的旋律、热烈欢快的节奏,让人自然而然流淌出对生活的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礼赞。

青年扬琴演奏家侯一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在本场音乐会中,青年二胡演奏家郭晓为观众献上了民乐作品《芳花》。《芳花》是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为本场演出特别创作的曲目,在郭晓娴熟、优美的琴声中,观众品味着音乐的芳香,追忆如花般的年华……

青年二胡演奏家 郭晓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近年来,东方演艺集团高度重视艺术人才的培养,在器乐、舞蹈、声乐等领域都实施了人才培养计划,器乐中心结合艺术人才队伍实际,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着力培养造就一只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艺术人才队伍。

据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2日晚举办的《乐行山水》专场音乐会,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器乐中心人才精英培养工作的一部分。器乐中心在坚持内部培养为主的原则下,采取了演出汇报培养成果的方式进行培养,同时,还通过打磨提升、舞台实践、观摩学习、交流切磋等相结合的方式为人才器乐中心的演奏家们创造学习、实践、交流、思考、提升的平台。

参与22日演出的张晔、赵洁楠、吴琼、侯一岚、郭晓几位青年演奏家是列入东方演艺集团人才精英培养计划的优秀代表。

本文由杏宇平台-杏宇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meizitu.org/news/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