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宇平台注册:全景呈现扶教工作开展历程 电影《阿莫阿依》打动人心
标签:杏宇平台注册 发布时间:2023-12-21 13:12:28 次浏览
杏宇平台注册:全景呈现扶教工作开展历程 电影《阿莫阿依》打动人心12月19日,少数民族题材电影《阿莫阿依》在北京举办点映启动仪式,并官宣正式定档2024年3月16日。点映启动仪式当天,峨眉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阿莫阿依》的导演、编剧苗月,影片摄影指导马赛出席了活动。据悉,影片聚焦四川乡村振兴背景下马边彝族自治县在扶教过程中创建桐华班、桐华学校的经历,以全新视角呈现少数民族地区扶教工作的开展与深入

杏宇平台注册:全景呈现扶教工作开展历程 电影《阿莫阿依》打动人心

全景呈现扶教工作开展历程 电影《阿莫阿依》打动人心

12月19日,少数民族题材电影《阿莫

阿依》在北京举办点映启动仪式,并官宣正式定档2024年3月16日。点映启动仪式当天,峨眉电影集团国家一级导演、《阿莫阿依》的导演、编剧苗月,影片摄影指导马赛出席了活动。据悉,影片聚焦四川乡村振兴背景下马边彝族自治县在扶教过程中创建桐华班、桐华学校的经历,以全新视角呈现少数民族地区扶教工作的开展与深入,并探讨了教育的现实意义和传承价值。

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电影《阿莫阿依》围绕着小凉山一个普通彝族家庭地女孩阿莫阿依的求学故事展开。原本适龄上学的阿依只读了一年书就因故辍学,直到扶教工作队深入普通人家调查时,已经14岁的阿依才被关注到。为了解决大龄学生重新入学的现实问题,扶教工作队与乡里、县里经过讨论,决定彻底解决教育上的陈年老账,投入资金、精力和感情,真正做到控辍保学。为此,县里创办了桐华培优班,阿依在这里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和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新建的村小当老师,让更多山里的孩子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阿莫阿依》的导演、编剧苗月片方供图

作为一部描写彝族女孩生活、求学之路的电影,《阿莫阿依》大胆启用了素人演员来还原真实的彝族生活,以更原生态的写实白描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对此,影片导演、编剧苗月表示,尽管影片中诸多演员毫无表演经历,影片的共同创作也因此颇具挑战性,但正因为是素人演员,所有的呈现都更加真实和还原,更能表现出当下的现状,每位演员也都用自己的生活经历和踏实认真的精神完成了拍摄。

歌手黄英和深空少儿合唱团演唱电影同名推广曲片方供图

点映启动仪式上,歌手黄英和深空少儿合唱团演唱了电影同名推广曲,你要勇敢地奔向那远方,让《阿莫阿依》的故事更加打动人心。

当天,首批观影的观众也被《阿莫阿依》中扶教工作的艰辛和阿依充满希望的坚持所打动,他们中有深知扶教艰辛和孩子们求学艰难的支教老师,也有带着孩子来观影、并被影片中阿依的上进努力深深触动的亲子家庭。而这些恰恰是影片的真实和深刻带来的巨大能量。

据介绍,《阿莫阿依》的拍摄让创作团队了解到马边的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也希望能在艺术的还原之外为当地的孩子们再多做一些事情,因此,电影《阿莫阿依》各出品方决定共同发起让每个孩子读好书的公益助学活动,在之后影片的公映中,每卖出一张电影票,都将向马边教育发展基金捐出1元钱。创作团队以实际的行动与力量支持者马边县的教育事业,这也让影片有了更为难能可贵的现实意义。

据悉,电影《阿莫阿依》将于2024年3月16日登陆全国影院上映。

本文由杏宇平台-杏宇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http://www.meizitu.org/news/74.html